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我的拿手菜 王得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拿手菜           王得祐 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我的拿手菜是壽喜燒,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,雖然很鹹,但是我非常喜歡日本料理 。
    做夀喜燒時,我一開始先加入昆布、醬油、米酒、味醂做成高湯,雖然前幾次常都笨手笨腳的,我一開始常常把鹽跟糖用錯,味道都很奇怪又不太好吃,但經過幾次的嘗試後,我試著加入自己喜歡吃的東西,例如入栗子 、蔬菜、海鮮……來增加湯的甜度,終於『功夫不負苦心人』我找到了好吃的比例──1、醬油1、柴魚高湯5,這個比例是我試了很多次才發現的。
    當壽喜燒湯底完成後 ,因為壽喜燒有一點鹹, 所以我都會先調好一壺果汁,等會兒可以去油解膩 ,接著我開始放入肉片,前幾回因為不熟悉,常在放食材和涮燙的時候會被燙到,但經過媽媽的指導,我捉到放食材的訣竅──輕輕的從鍋邊讓食材滑進鍋內,就不會被噴濺的湯汁燙著;並且再把肉片切成薄片,放到鍋子裡煮一下,我特別喜歡只煮一下的肉,吃起來才不會咬不動,接著放入白蘿蔔,吸飽湯汁的白蘿蔔,這也是我最愛的食材 一口咬下去裡面的湯汁噴了出來,滿嘴都是蘿蔔的甜味 ;再加入QQ彈的花枝,煮的時候 ,都會捲起來,吃起來甜甜的,最後放入青菜、高麗菜,煮久一點的高麗菜,吃起來軟軟爛爛的,又開胃又兼具營養;這道菜豐盛又色香味俱全,香味令人垂涎三尺又可以全家圍在一起吃,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一道料理。        

 雖然一開始做不好 ,但經過媽媽的指導和我不斷的練習 ,我研發出了最美味的比例,希望下回我可以再學到不同的料理,也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拿手好菜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