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運動會記趣 歐潤嶸

 運動會記趣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歐潤嶸
一年一度的運動會──十一月十四日,是我們北斗國民小學的校慶運動會,我們抱著緊張萬分的心情,緊鑼密鼓的加緊練習,為即將到來的運動會做最後的練習。
運動會當天,人潮洶湧;首先由太極拳社為我們北斗國小的校慶揭開序幕,等太極拳表演完後,就輪到我們這些大哥哥、大姐姐們表演出士氣如虹的大會操表演,表演完大會操後,我們受到來賓的如雷掌聲;之後,輪到了一到四年級的舞蹈表演,他們的表演也一樣精彩萬分,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;等大會操、舞蹈表演等表演完後,就是大家所期待的運動員進場,雖然當時的天氣猶如火傘高張的熾熱,但是我們還是克服了天氣的炎熱,把整個進場活動做完了!
進場結束後,各項運動項目就一一開始了;第一個項目是一百公尺決賽,輪到我這一組開始跑時,我鞋子的魔術氈竟然沒性了,我只跑到第五名,但是我道要有運動家精神,要持著「勝不驕,敗不餒的精神,只要下次再努力就好了;緊接著是下午的河和大接力,河一開始我們先像老師說得一樣,先HOLD住,再同心協力的一起用力拉,由於五、六年級的河採無時間限制,所以我們和我們的對手「五年丁」僵持了很久,拼得難分高下,雖然我們最後還是輸了,但是我們並沒有垂頭喪氣,而是為下一個比賽「大接力」做準備;休息一下,還來不及喘口氣,一下子就準備大隊接力的競賽;當各班整隊待選手就定位時,大家都屏息看著起點裁判,『碰』一聽到起跑槍聲一響,各班的第一棒都奮努力的往前跑,想要一決勝負,大家都使盡力氣的向前跑,不到最後一刻,絕不放棄,結果我們拿到了第四名,名次雖然沒有很理想,但是已經盡力了。

頒獎時,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在於名次,而是在於有沒有力和有沒有用心去做,所以希望下次的運動會,我們可以更力的爭取到更好的名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